活着就是为了帝君大人

(2)捉鬼

林清凊看着面前的景象,虽然有些疑惑,但还是说道,“对了,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呢,你好,我叫林清清,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,请多多关照。”


寒凌没有回答,只是点了下头。


“我们去吃饭吧,清清你给孟灵发个消息吧,嗯…就去离学校不远的那家文舍饭店吧。”紫晓淡淡道。


“啊,好,我给灵灵发个消息。”林清清回答道。


等了一会后,林清清才道“我们走吧,灵灵说她刚才就在文舍饭店附近,已经去了,让我们快过去。”


本来在铺床的寒凌此刻也停了下来,准备起身穿外套。


紫晓也慢悠悠的站了起来,拿起了一直在桌子上的紫色珠子,突然那颗一直暗淡无光的珠子微不可查的亮了一下,紫晓的脸色变了变,本来面无表情的脸瞬间变得严肃,眉头皱了皱。


林清清见状,忙问“晓晓,你怎么了?”


紫晓眸色暗了暗,顿了顿道“今天有些晚了,明天在去吃吧,清清你叫孟灵快回来吧。”


林清清愣了一下,便说“好吧,我叫灵灵回来吧。”虽然林清清有时比较冲动,但也是个识时务的,虽然有些疑惑为什么晓晓说7点有些晚,但看到她这副样子也知道应该是出事了,便也没有多问,拿起手机给孟灵发消息。


“清清,我有点事可能会回来晚些,先走了。”紫晓穿上外套,往门外走。


“好,注意安全啊。”林清清朝着门外喊道。


寒凌在刚才已经停下了穿外套的动作,把外套重新挂在了一旁的架子上,继续整理着床铺,虽然看上去毫不关心,但寒凌一直听着,她对紫晓十分了解,这显然就是出事情了,说不定还和那个讨人厌家伙有关。想到这,寒凌便不在想了,她知道,那种东西光靠紫晓一个人就可以摆平了。


……


另一边,紫晓现在也有些疑惑,那颗紫色珠子是她一直随身携带的,因此,在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也带来了。


那颗珠子是她师傅给她的,可以感知危险,当然如果身边出现一些力量强大的鬼,这颗珠子就会亮起来,但自从来到这个世界,这颗珠子就一直沉寂着,从没亮过,如今突然亮了,让她不得不怀疑是不是那个老东西回来了。


虽然这个点就能出现的鬼一般肉眼就能看到,但是紫晓还是换上了阴阳眼。


这阴阳眼她自小就有,可以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,甚至她慢慢长大之后,阴阳眼和普通眼睛可以随意切换,一些强大的鬼可以通过阴阳眼査看到痕迹。


紫晓顺着痕迹一直往前走,直到那黑色的痕迹延伸到了一家饭店,那赫然就是文舍饭店


紫晓的脸色一沉,对方是冲着她来的,她记得孟灵在这家饭店里,既然对方是冲着她来的,那么孟灵有很大的几率有危险,紫晓没有犹豫,抬脚走了进去。


前台看到一个人的走过来,忙问道“小姐,您好…”有预约吗,后半句还没说出来,紫晓便路过了她,朝楼上包间走去。


痕迹一直延伸到最里面的包间,紫晓眉头紧皱,快步走去。


“吱呀——”包间门被推开,里面一片黑暗,安静的可怕。


紫晓因为阴阳眼的缘故,她清楚的看见了一个几乎凝成实体的鬼魂,它掐着一个人的脖子,准确来说那个人是孟灵,无数黑色强大的怨气包裹着孟灵,让她无法发出声音。


紫晓她没有犹豫,面无表情的抬手,只见她指尖出现了幽幽的紫色,她在面前勾勒出一个六芒星的形状,那六芒星慢慢浮现在空中。


突然,六芒星朝着那鬼冲了过去,猛地进入了那鬼的身体里,那鬼吐出一口黑气,向后倒去,紫晓也在这时开了包间的灯。


她身上飘着淡淡的紫色,朝着地上躺着的鬼走去,她单膝跪在地上,眼睛里满是精明的看向鬼,还没等她仔细观察,一道声音突兀的闯了进来。


“晓…晓…”孟灵还没说完一句话,紫晓便朝她看去,那眼神极具压迫感,孟灵瞬间被震的停下了说话,咽了咽口水,不知紫晓想到了什么,她眯了眯眼睛,手攸然伸了出去,孟灵只觉得眼前一黑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……


“嗯…解决了碍事的家伙,终于可以干正事了。”紫晓喃喃道。


她这才发现这鬼是一个小孩子,看上去才刚当上鬼,她先前虽然看到了这鬼身材矮小,但她也没怀疑,毕竟有些几乎可以凝成实体的鬼可以随意变化自己的样子,身高等。


眼前这个小孩显然不是那种千年当鬼的老妖怪,而且紫晓仔细观察了一下,这个小孩属于自己的怨气几乎少到可怜,至于其他附在它身上的怨气,大概率是来自别人的,至于是谁嘛…她已经猜到了。


紫晓抬手附上了那小孩那的额头,闭上了眼睛,她用阴阳眼看到了这小孩是怎么死的。


原来那小孩上三年级,有次跑操,心脏病突发,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呼吸了,不过,这小孩有心脏病,他爸妈却不知道,就这样死了,唯一的怨气只是觉得在临死前没有见到他爸妈最后一面。


嗯…怎么说,这死法确实有些离谱,紫晓知道后,也有些不可置信。这小孩按理说怨气不重,在人间停留一会,就该去地府投胎,但是因为那老东西的干涉,让人家投不了,当真缺德。


紫晓在手心里又绘制了一个六芒星阵,那小孩便被收了进去。其实如果是平常的鬼,应当直接灭掉,永绝后患,倒不是紫晓起了可怜之心,这玩意儿她从小就没有,只是这般强大的怨气,一个小孩竟然能承受住,当真不可思议。


嗯,倒是个当灵魂摆渡人的料子,正好最近那边稀缺。紫晓想到。


正准备抬脚往外走的紫晓,脚步一顿,想到了什么,哦,对了,孟灵还在。


她在孟灵面前蹲下来,手上附上了一层紫色,在孟灵面前轻轻拂过,便提着孟灵衣领往外走,紫晓净身高172拎个163的孟灵就像拎个小鸡仔一样轻松。


走到前台,她指了指孟灵,向前台面无表情的说道“这人那桌多少钱。”


前台看着眼前浑身散发着冷气的人,她此刻感觉她就像被人扼住了命运的喉咙。


紫晓看着前台一直盯着自己,有些疑惑,再一次开口“怎么了?这人那桌多少钱?”


“啊,啊,一共50,您,您扫这。”前台这才结结巴巴的说道。


紫晓付完了款之后,便拎着孟灵朝她们学校走。

评论

热度(8)